【连御】岁月

魔改剧情 时间线混乱

连御真香 

1.

彼时离那段岁月已过去了几百年,风神的故事早已成为了一段传说,只在孩子间口耳相传。几代人的风调雨顺,自然谁都不需去寻求神明的庇佑。直到某日风浪再次来袭,海边的村落几乎要被几日来接连不断的滂沱大雨冲刷干净,海水渐渐逼近作吞没之势。

人们面对这即将到来的灭顶之灾,开始寻求神明的帮助。他们每日顶着狂风骤雨前去参拜这附近所有的神社,跪坐着哀求祈祷,无论是谁,请救一救这个村落吧。甚至废弃了几百年的风神神社,都有人开始驻足。他们或许听过老一辈人讲的故事,是风神将人们从洪水的灾难中解救。难道他们不知,如今神社早已破败不堪,墙上的裂缝布满了岁月,哪里来得神明呢?

昔日的风神早在几百年前就离开了,在力量消失前的最后时刻,为人所救,得以保存着实体不灭。如今,风神已在稻荷神社住了几百年之久,保护着他最后一点点灵力,而几百年前救他的人,便是稻荷神社的主人。那个巫女模样的少女遗失了一只狐狸在他的神社,于是少女带回了狐狸,也带回了他。也是后来才知道,拥有强大力量的稻荷神竟是与他朝夕相处,眼前这个少女模样的巫女。

风神在恢复一些神力后想过离开,却看见少女垂下眼睑的落寞神色。世上能陪伴神明左右的只有长生不灭的孤寂,他们曾经都饱尝这种名为神明的本分的孤独。他终是选择留下,这数十年来的时光是不曾有过的温情岁月,不忍打破。

2.

得知村庄遭受的一切,风神仍是原来的风神,为人们殚精竭虑,却丧失了几百年前能够与之抗衡的力量。从前他用一只眼阻断了洪水来袭,而如今能保全自身已实属不易,他还是想竭尽所能去一试。

那海妖力量强大非常,寻来了自己的踪迹,村庄的遭遇并非他自己知晓,正是那妖怪亲口告知。

“人类自私且愚蠢,几百年前他们将你抛弃,如今是你报仇的机会来了。”那日海妖闯入了稻荷神结界,声音低沉像是耳边低语,“我可以借你力量。”

狡猾的妖怪妄图摇摆人类对神明的信任与依赖,风神举棋不定,想放手一搏。扮作巫女外出的少女回到神社察觉到结界的异样,风神只温柔地看着她,眼神中多了几分坚定。少女心中明白了几分,她不是不知道这几日他在为什么而优心。

“请务必小心。我等你。”

少女也在心中默默下了决心。

3.

海妖如约给了风神力量,此刻的风神,或许不应再称呼他为神,苍风一目连身上弥漫着强烈的妖气,当他乘着龙降临到海面之上,整个村庄被肃杀之气萦绕裹挟着。

人们叫嚷呼喊着,夹杂着孩童的哭声,整片海域像是即将成为的人间炼狱。

“神明来向我们复仇了!”

滂沱的雨声冲刷着人们的哭喊,苍风一目连卷起海上的巨浪,却没有砸向村庄,而开始搅弄旋涡。蛰居在海底的海妖终于浮出水面,苍风伫立于岸边独自面向这庞然大物。

那妖怪仿佛精疲力竭的样子,与那日所感受到的力量大相径庭。

苍风虽感奇怪,也想趁此时机将它了结。不料,海面上又浮起来另一人的身影。手持神乐铃的神明从水中浮现,挡在苍风一目连的身前。即便此刻他们都改变了样貌,那份熟悉的气息不会因此而变。风神自愿堕妖成为苍风一目连,而原本只是少女模样的神明此刻俨然成为了真正的稻荷神。

稻荷神回眸与苍风相视一秒,四目相对时彼此都坚定了信念。是他们作为神明的本分,那就是保护他们的子民。

稻荷神开启日耀界保护苍风面受海妖的魅惑,苍龙坠下,妖怪无所遁形。

海妖落败时,海面上架起一座彩虹。海边村落的村民决心重新修缮风神神社,再盖一座稻荷神社。

4.

人们只发现了海面上风雨后的彩虹,早已不见神明的踪影。

海妖虽已落败,苍风一目连的力量却意外地保留下来,他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只妖。他将精疲力尽的稻荷神带回稻荷神社,长大的少女容貌清丽,伏在苍风的肩上,薄唇翕动发出两个字音——“等我”,随后便沉沉地睡去,变回了少女的模样。

苍风将少女拥入怀中,将她的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,目光温柔而专注,低头与睡去的少女耳语:“我会替你守着这里,等你醒来。”

5.

不知过了多久的岁月,沉睡中的少女苏醒。

听见睁眼所见第一人轻声唤她,“你的狐狸,我帮你养大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