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连御】救赎

专注痒痒鼠冷cp一百年。

文中神明是一目连,少女是御馔津。

都是很温柔的好孩子啊。

·

依存着越来越孱弱的力量,神明勉强支撑起身子坐在神社前的石阶上。

往来的村民络绎不绝,却没有谁驻足于这荒废已久的神社前。神明看着一行行人经过又返回,曾经他也受到过他们虔诚的参拜,如今只眼见着他们拿着贡品去别的神社了。

神明的心中没有怨恨,没有不甘,有时他的神社里还会来几个小孩子玩耍,一次小孩子们不小心把球踢上矮墙,他吹起一阵温和的风撬动罅隙,让球滚落。又或是在酷暑,行人在神社前的树荫下歇脚,他便为他们送去凉爽的微风。

尽管神明的力量日渐微弱,甚至某天他也会随之消失,他仍呵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。时日无多,他知道的。他却仍遵循着心中神明的本分。

见到那日的少女,纯属是个意外。

那时神明已经虚弱的无法离开神社,大部分时间都只能闭目小憩。

偶然间他耳边有细微的响动,随即他的脸被蹭上了毛茸茸的活物。睁眼一看是一只小狐狸,毛色是漂亮的金黄。神明把它抱在怀里,感受到了几百年不曾有过的温热。他无暇顾及这小狐狸是怎么看得见自己的,或许是山间灵物,但这一刻的温暖让他稍稍有了一些力气。

“打扰了,请问,您有没有看到一只狐狸?”清脆的女声从门口传来,“我在想它有没有跑到这里来。”

神明的视力并不太好,他只朦朦胧胧的看见是个巫女模样的少女,微微朝自己欠身。神明把怀中的小狐狸放下,见它一溜烟地朝着少女窜去。

也许这是今天最后的客人了,神明心想。黄昏的夕阳透过树叶的罅隙洒在落满枯黄叶子的堂前,神明倦极了,很想沉沉的睡下去。

“您,是这所神社的主人吧。”

少女打断了神明的睡意,“谢谢您照看我的狐狸。它还没有长大,所以还不太懂事,希望没有给您添麻烦。”

神明薄唇翕动,想说些什么,却只颤动了唇,他是真的倦极了。

少女踏着石阶一步步上前,似乎是想当面和他道谢。

夕阳的余晖映照着少女美丽的脸庞,神明才看见了对方温柔的笑容,便失去了意识。

再度苏醒时,神明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神社中,软卧的床铺、桌上冒着烟的热茶,都证明有人带自己离开了。

世间都是神明救赎他的子民,却不曾听过神明被人类救赎的。

虚掩的门被拉开,原先的少女走了进来。神明第一次细细看清她的样貌,澄澈的眼眸里流淌着温和的笑意,他甚至闻到了麦子的清香。

“您好些了吗?”

“多谢。”他终于有力气发出声音,“谢谢您。巫女小姐。”

“不必客气。风神大人。”少女放下餐盘,把和果子放上桌,“前些日子我听几个小孩子说,他们最喜欢去您那里玩了。”

神明温和地笑笑,“我能做的,也只有这些微不足道的了吧。”

“您真是一个温柔的神明。”少女由衷的赞叹,“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您一样的..”

“您也是一位温柔善良的巫女。”

住在稻荷神社的日子过得很快,白天总有络绎不绝的人前来参拜,神明整日坐在石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,直到黄昏时分人们散去,才会起身同少女一起清扫落叶。

“您真是一位尽职的好巫女。”

“完成人们的心愿,满足人们的诉求,这是神明的本分。”少女从神树上摘下一个福袋递给神明,“而神明自己的愿望呢?”

神明怔了怔,收下了福袋,“能保护我的子民,以前我一直引以为豪。而如今,只能希望他们能永远平安罢。”

“您真的是非常温柔的神明。从前的风神神社也有现在的稻荷神社一般的光景吧。”少女温柔而专注地看着神明,“我希望您能留下,虽然听上去有些无理,而现在您的子民都在这儿。”

神明不解,少女又从神树上摘下一个福袋,“这是我的愿望,神明大人愿意满足吗?”

“这里是稻荷神神社,您是她的巫女,您的愿望她会听到的。”

“我每日都在这里倾听他人的愿望,尽我所能完成他们的心愿。”少女的眼神有些许落寞,“我曾说过,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您一样的神明。但神明的愿望呢?”

神明这才知晓,眼前的少女并不是什么稻荷神神社的巫女,而是同自己一样的,接受着人们虔诚信念的神明。

“您是稻荷神?”

“谢谢您那天照看我的狐狸。”少女向神明伸出手。

神明接过少女的福袋,同他的福袋一起挂在神树上。晚间温和的风亲吻着树叶,神明们的福袋随风发出闪烁的光。

世间都是神明救赎他的子民,而神明之间也可以相互救赎。




评论(9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