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切刀】过年当然要吃糖!

还是写回了切刀,嗐,我爱BG

过年当然是要吃糖的!

***

新春佳节,寮里放假。

庭院里的灯笼是年前就备好的,姑姑带着寮里的小孩子们一个一个挂上去;过年宴会的菜单也早早地定下了,小纸人们加班加点采购烹制;过年必备的和果子更是晴明带着大家一起做,虽说形状各异大小不一,也是寮里难得热闹和谐的景象。直到......

“晴明大人。”童男毕恭毕敬地问,“今年的糖果放在哪里?我妹妹吵着想吃呢。”“才...才没有!”童女羞红了脸,“哥哥胡说!是山兔妹妹问的。”“对呀对呀,晴明。”小山兔嚷道,“你不是说过年吃糖才不会蛀牙吗?糖呢?吃完了我要和孟婆赛跑去咯!”

晴明笑着看着小孩子们吵嚷,摆摆手表示应允,唤来小纸人叫他们拿来糖果。纸人们面面相觑,谁都以为对方会买糖果,结果自然是谁都没买。这下晴明也有些尴尬,小孩子们期待的目光更是暴击,他只能说道,“还没有到过年的那一天呢,所以暂时还不能吃哦。”

安抚过孩子们,晴明想着还要差遣个人去买糖才行,纸人们围着锅炉准备年宴会忙得不可开交,犬神姑姑去人类集市还得要乔装一番。思忖片刻,有了一个绝佳的人选,于是他又唤来了妖刀姬。

“有什么任务吗?晴明大人。”妖刀姬很是乖巧。这也是晴明很放心她的一点,“过年小纸人们都忙晕了,忘了买孩子们吃的糖果,你明天去趟集市买一些回来吧。”妖刀姬一愣,略有吃惊,但又马上答道,“好的。”

人类集市啊,可从未去过呢。虽说曾经,自己本就是个人类。

妖刀姬是个害羞的孩子,虽然答应了晴明,这也的确不是一个有任何难度的任务,但她宁愿明天是上战场,而不是逛商市。

第二天清早,妖刀姬换上丝质的和服,卸下铠甲的她仿佛又回到了还是人类的时候。或许这就是晴明让她去的原因之一吧,晴明心疼这孩子,想着让她去看一看也好。

妖刀姬走到庭院时,看见鬼切抱肘依靠在树下。鬼切是专门等她的,却也被身着樱花和服的少女惊艳了目光,一时间忘了开口。

目光交错时,鬼切才回过神来,“妖刀姬,等等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妖刀姬狐疑,“晴明大人也叫你去了吗?”

鬼切侧过头,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“我想你应该不擅长应付这种事吧,所以还是跟着一起去看看好了。”

妖刀姬没有吱声,想着鬼切在源氏时就常操办这种事,一起去也好,难免自己真的搞砸了。

两人并肩而行,余光里鬼切还是如往常一般严肃不苟言笑的样子,妖刀姬心想,是不是自己在他心里也是这样无趣的人呢?他的打扮穿着很得体,看来是特意换过了,这样一看,还真像个人类。

妖刀姬随意地腹诽着对这位同僚的评价,不一会儿就到了这附近最热闹的一个集市。因为过年的临近,集市里更是人山人海。妖刀姬着实被这壮观的景象吓得心惊了一下,她长吸一口气,准备扎进这人海中。

“不用这么紧张。”鬼切的声音很柔和,“上场杀敌也从未见过你这副模样。”说完他轻笑一声,妖刀姬不禁红了耳尖,“我倒宁愿是去杀敌。”

“别怕。”鬼切牵住妖刀姬的手,把她往身边揽,“跟好我,我不会把你丢掉的。”

红晕从耳尖蔓延至脸颊,少女的脸上染上了绯红,她乖巧地跟着鬼切的脚步,任凭鬼切牵着她的手穿过人群。

终于到了卖糖果的店家,老板看着光临的是一对手牵手的年轻人,心照不宣地问道,“是要买喜糖吗?”

“不....不是....”妖刀姬的心口仿佛有小鹿在撞,“是,是一般的糖果,小孩子吃...。”

话音未落,鬼切突然把她的手握得更紧,妖刀姬吃痛地乜了他一眼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的手还牢牢地牵在一起。

“谢谢您。”鬼切接过糖果,“我们是买给孩子吃的。”

店家心里仿佛明镜似地点头,“哦哦,是这样啊。”说罢眼神中更多些赞许。原来这么年轻就有吵着要吃糖的孩子了啊,现在的年轻人真是...

鬼切也是猜中了店家的想法,礼貌地回应一个微笑,牵着他的“孩子妈”准备打道回寮。

又是穿过人流,妖刀姬终于可以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,鬼切捏了捏她的掌心,“走吧,给小孩子们一个惊喜。”

来的时候是肩并肩,回的时候是手牵手。

“下次,你还能陪我来吗?”妖刀姬的声音小得往下飘,但还是钻进了鬼切的耳朵里,“当然,我不会丢下你。”



小剧场

看见帅哥美女手牵手回寮的众人——

山兔&童女&孟婆等:哇,这么多糖果,谢谢妖刀姬姐姐!

(鬼切:我是谁我在哪。谁让你叫妖刀姬拎着袋子的?)

晴明:?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鬼切这个臭小子的手搭在我宝贝闺女的手上?不过这是不是也意味着我快抱孙子了......?

青行灯等吃瓜群众:我们刀刀竟然开窍了!!!


评论(5)
热度(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