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切刀】前同事变小了现老板要我带孩子?!

赤影妖刀姬×天剑韧心鬼切

算养成?

~

赤影推门进去的一瞬间,女孩子们的目光如探照灯般齐齐聚集在她脸上。

“我……脸上有脏东西吗?”赤影不解。

“没有哦,刀刀,怎么这么晚回来呀?”青行灯眉眼弯弯,示意她赶紧落座。

赤影盘腿而坐,接过花鸟卷递给她的热茶,微抿了一口,“晴明大人找我有点事,寮里新来了个孩子。”

赤影抬眸再呷了口茶,余光中她瞥见好姐妹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的模样,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什么事。”花鸟卷岔开了话题,“话说,刀刀,这个新来的孩子你见过了吗?”

“是啊是啊,我们都有点好奇呢。”彼岸花使了个眼色,御馔津顺水推舟,“刀刀,你先和我们说说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赤影一时语塞,“其实,我还没有见过他呢。”

这下子论轮到女孩子们大吃一惊了,她们在傍晚时分就听山兔童女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描绘一遍了,原想着逗逗这位迟钝的好友,没成想她接受信息的速度比本人还要迟钝数倍。

“听说,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哦。”青行灯打破僵局,“我们以为刚才你就去见他了呢。”

“晴明大人只是吩咐我照看他。”赤影顿了顿,面露难色,“其实……我很难应付这种事……”

“没事啦,你很有耐心,也很温柔,他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花鸟卷为她添了些热茶,“不用太紧张哦。”

“如果是你的话,我倒是觉得没问题。”赤影声音闷闷的,“说实话,我是不理解晴明大人怎么会让我做这种事。”

眼看气氛变得微妙,彼岸花倒觉得事情有趣起来了,“你明天见了他或许就知道原因了哦。”

待赤影离开,房间里剩下的女孩子们似乎还没有走的意思,她们又开始之前的话题——话说,为什么那孩子……

次日清晨,赤影依晴明的指示来到庭院,有股熟悉的感觉袭来,难道寮里来的新人是自己的旧识?

这种感觉愈来愈烈,直到晴明领着一个孩子到她跟前。那孩子七八岁的模样,个子只到她的大腿,眼神却很凌厉。赤影蹲下看到了同样的血色眼眸,她向那孩子自我介绍,“你好。我是赤影妖刀姬。”

“他是鬼切。”晴明开口了,“同你一样,他的模样也变了。”

“他失去了记忆。”晴明继续说道,“所以,他现在就只是个七八岁的孩子。这也是我找你帮忙的原因,希望他可以回想起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赤影瞳孔微震,自己昔日的同僚如今变成个孩子模样,难怪身上的气息依旧那么熟悉。晴明把小鬼切交给了赤影,并嘱托她要好生照看。赤影也不负期望,随后的一月里,她带着小鬼切切磋刀法,狩猎麒麟,很快小鬼切就可以独挡一面了。

“赤影,听晴明说,我们以前是老朋友?”小鬼切的声音很稚嫩,言语却很老道,“以前的我是怎样的?”

明明只是个七八岁的小屁孩,赤影忍俊不禁,“以前的你啊,普普通通的大人罢了,远没有现在的你可爱。”

小鬼切有些失望,“还以为会很帅气之类的,总应该和你很登对吧。”

这孩子语出惊人,赤影思忖着该如何应对,随口说道,“那时候的你心里只想着源氏的正义,应该不会考虑这种问题。”

“啊,也太差劲了吧。”小鬼切鼓囊着,“不过现在开始,我希望未来能成为和你很登对的大人。”

这算是被个孩子告白了?赤影倒也觉得安慰,不枉她这一个月辛苦的陪伴照顾,小鬼切与自己很是亲近。她的好友们一个个可没有这待遇,青行灯在被小鬼切连翻三个白眼后,气得要把这孩子写到百鬼夜谈里去,赤影用了三份的和果子才哄好这位密友。

事后赤影问起缘由,小鬼切撇撇嘴,“谁让她说我像你的孩子?”

赤影看着他认真的小模样,忍不住想逗逗他,“嗯,确实,你看,我们都有这一对红角角。”她回想起一个月前好友们盯着她窃窃私语的八卦模样,大约是以为晴明大人带回了她的私生子吧。

小鬼切的角藏在碎发间,很是小巧可爱。而赤影的角尖利恐怖,像是恶鬼而生。唯一的相同点便是通体都是红色,如同他们拥有的血色眼眸。

“不,我会长大的。”小鬼切涨红了脸,他抬起眼睑,眼神坚定,“我说了,要变成和你很登对的大人。”

赤影有一瞬间的心动,她把小鬼切拥入怀中,不能辜负这孩子此时的心意。从前在源氏,她和鬼切是两路人,谁成想和小时候的他情谊日渐深厚,如果他恢复了记忆,想想此时此刻,应该只会觉得玩笑吧。

又过了三月,小鬼切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,唯一的区别就在于他更粘赤影了。晴明也意识到了这可能是源氏的契约在作祟,源赖光将鬼切变回了孩童的模样,或者说,重铸了鬼切。如果不解除,小鬼切将永远保留着孩童的模样。晴明施法,暂时将自己的契约覆盖其上,鬼切恢复如初。赤影狩猎回寮,不见那个时时刻刻粘着自己的孩子,只看到了自己昔日的同僚,鬼切。

赤影愣了愣,沉默片刻,有股酸涩在心底里蔓延,“好久不见啊,鬼切。”

“我们今天上午才见过。”鬼切缓步走来,“原来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啊。”他凑近赤影的脸,从她的眼中看见自己的身影,“我觉得很帅气,和你很登对。”

赤影惊异于他没有忘记这几个月的记忆,又不习惯于从前的那个鬼切对她突然变了态度,一时间十分慌乱,眼神躲避。

鬼切抓住她推开自己手,把她拥入怀中,“不准只有你抱我。”

赤影心乱如麻,眼前的鬼切既熟悉又陌生,她却无法拒绝。耳鬓厮磨间赤影听见他柔声道:“我长大了,在我的心里,只有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养成系列?!

青行灯:话说鬼切这小子小时候和你长这么像,我说他像你儿子有错吗?

花鸟卷:灯灯你快别说了,现在可揍不了他了。

晴明:做好事不留名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13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